close

接下來介紹的這個村在華人圈簡稱水泉村,因為他的法文名很長Fontaine-de-Vaucluse,還是叫水泉村比較親切。初到此處時我就略有耳聞他的美,但等到親臨目暏時,才發現自己深深被感動了。泉水是那麼的清那麼的澈,在巨大 的梧桐樹下散步,原本人在酷暑之下已經頭昏腦脹,泉水中的水草清晰可見,一時間我眼睛亮了起來,精神都來了。這裡最有名的是翠綠的岩溶泉 Le gouffre 為全球排名第5大泉水出口,308米的深度,四面的環山有如天然圓形劇場曲線,陡峭的山崖共230米。

按地圖所示,景點1號是在最深處,所以我從景點8介紹起。

CCI12092015_0002.jpg 

8. Musée-bibliothèque François Pétrarque et jardins:位於壽爾格Sorgue左岸,這個博物館-圖書館(內有花園)主要的目地是向中世紀詩人風史洼  彼特拉克François Pétrarque致敬。此博物館展出圖紙和16-19世紀的原始照片肖像、彼特拉克的作品之外,同時也小集河內 夏荷René Char的現代藝術作品。喜歡藝術的朋友不妨入門參觀。

7. Passage artisanal 藝術通道:這裡其實不是一個起眼的地方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,講白點這裡是給當地藝術家作生意的地方,如果有興趣不妨可以看看增添藝術氣息。

Y:\importation_lightroom\2015\2015-08-20\20082015-DSC_2532.JPG

6. Écomusée du Santon et des Traditions Provençales 彩色小泥人和普羅旺斯傳統博物館:是的,又是一個博物館,santon這個字的意思是彩色小泥人,在指法國南方裝飾聖誕馬糟用的彩色小泥人,所以在此博物館您可以看到超過2,000個各種規模的彩色小泥人,此處共集結了15個藝術家從20世紀初至今日的作品。您還可以看到60馬糟、服務人員現場製作相關的小泥人、小村莊、普羅旺斯和其他傳統的場景。最後在博物館內,您會發現一個描述如何製造這小泥人的影片。

地址:place de la Colonne 84800 Fontaine-de-Vaucluse   電話: 04 90 20 20 83 / 06 07 71 56 15 網址:http://www.musee-du-santon.org/

Y:\importation_lightroom\2015\2015-08-20\20082015-DSC_2535.JPG

5. Écomusée du gouffre – Collection Norbert Casteret 深淵博物館 — 收蔵品關於諾伯特卡斯特雷Norbert Casteret:這是一個完完全全屬於法國人的博物館,這裡展示的是一位探洞學者及法國作家Norbert Casteret相關資料,對沒有法國文化背景的人來說,這間博物館能引起的共鳴是有限的,所以在此我也不多介紹。

4. Galerie artisanale Vaillis Glausa:這裡是一個展覽間,我印象中是展出和挖礦有關的東西,當時就覺得不有趣於是沒有多留意,大家應該也可以跳過這個地方,繼續往下前進。

3. Moulin à papier Vallis Clausa:這裡在中古世紀就是個造紙廠後來曾經重建。此工廠生產高品質的紙品,採用傳統工藝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,這也是一個匯集20多名藝術家的地方,藝術家曾在這裡做皮革加工、玻璃彩繪、絲綢彩繪,瓷器彩繪等工作。我們還可以看到古老的排版及平版印刷等機器。既然是造紙廠,這裡也有間專門賣各式各樣紙品的專賣店,不妨進入看看是否可以買到伴手禮,我就在此淘到一本介紹梵谷的畫冊。高興!!

官方網址: http://www.moulin-vallisclausa.com/le-moulin/

Y:\importation_lightroom\2015\2015-08-20\20082015-DSC_2549.JPG


2. Musée d’Histoire Jean Garcin:這裡是個博物館,光看名字就引不起我參觀的興趣,主要展出1939-1945年,當地居民在法國被佔領下的生活,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此地區的詩人、作家和藝術家參與法國抵抗運動等相關史料。不知道您是否和我一樣目光還停留在壽爾格河Sorgue上呢 ?

1. Le Gouffre:好酒沉甕底,我個人覺得這裡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,得不到的愈想得到,永遠覺得最美。但可惜我到的時候天公不做美,為什麼這麼說呢 ? 我們到的時候是8月底,賣冰淇淋的商販跟我們說今年很熱且已經三個月沒有下雨了,所以我們看到歐洲之最湧泉最醜陋的一面,真的不誇張,我們也懶的拿出相機,我們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。大家可以上網谷哥看,您會發現雨水充足時的照片是如何的美,上網搜尋關鍵字:Fontaine de Vaucluse,這裡因為版權的關係,所以不便貼出照片。

好吧,那這裡有什麼厲害的呢 ? 這裡是索格河La Sorgue 的源頭,是法國境內最大最重要的岩溶泉,也就是雨水滲透地面以及冬天山上融雪 (sud du Mont Ventoux、des Monts de Vaucluse et de la montagne de Lure) 集合而成的山泉水,排在全球第五位,每年有630到700百萬立方米的流量。夏季冬季水流清新幽靜,而在春季及秋季水流急躁有活力,四季可都看到不同的景色。

Y:\importation_lightroom\2015\2015-08-20\20082015-DSC_2565.JPG

走到最底,相信大家也都累了,我們到時真的很熱,至少有35度,夏天也許不是最佳的賞景時間,但卻是最佳的泡腳時間,我們很高興的脫掉鞋襪跟其他遊客一同泡腳,水真的非常冰涼,但不能泡太久不然腳會麻掉。泡完腳後我在此買了紀念品,然後到餐廳享用咖啡享受人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