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rdon這字如果查字典的話會一種花的名字: 薊 ( 讀ㄐㄧˋ)。

接下來要介紹的甜點因為造型和薊很像,所以法文名就叫做Chardons de Lorraine,簡稱Chardons法文唸法類似 - 夏爾凍。我原本一直以為這種甜點是里昂的特產,因為我在里昂的巧克力甜品專賣店看到這個甜點,後來查了才知道這甜點是我住很久南鍚 Nancy的名產,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出門去買了幾個來嚐鮮。

C:\Users\Kirsty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20150929_160638.jpg

味道如何?其實這是一種含酒精的巧克力,製做chardons時摻入酒精烹飪水果糖漿 ( 例如:黃香李、櫻桃及覆盆子等水果 ),而且利用一個特別的技術à l’amidon,在烘培後把酒鎖在巧克力的核心,最後在巧克力的最外層依照酒的種類而上不同顏色,例如:覆盆子是梅紅色的,而黃香李則是淡橘色的。

C:\Users\Kirsty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INetCache\Content.Word\20150929_160649.jpg

雖然這種小甜點起源於洛林省,但是今日在法國隨手可得,您可以在部份甜品專賣店找到,也可以在大型的超級市場裡找到。但我會建議在甜點專賣店選購,如此您可以嚐嚐看自己是否喜歡再決是否大量採購,同時也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,不過這甜點可不便宜呢 !100公克可是要8 € !圖中的淡藍紫色的chardons可是用了香檳區產的酒呢 !所以價格就又更貴了,100公克可要價12 €。


arrow
arrow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